中交集团成功发行长期限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发布时间:2024-04-13
分享到:

  4月12日,中交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2024年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20亿元。这是公司首次发行5年及以上长期限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

  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中,5年期债券为8亿元,票面利率2.55%,全场认购倍数为6.53倍;10年期债券为12亿元,票面利率2.75%,全场认购倍数为4.69倍。其中,5年期债券品种票面利率创央企同品种同期限新低。发行过程中,公司抓住有利市场窗口,与投资者充分沟通,取得最优票面利率,有效控制了中长期融资成本,优化了公司资本结构。此次发行是公司融资创新与融资成本管控的有效结合,将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核心科技为先导,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59项,中国专利奖50项,有效专利35787项;拥有极端环境绿色长寿道路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基地;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发布ISO国际标准8项,“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装备”已成为享誉全球的国家名片。
 
  

  • 责编:
  • 来源:财务资金部 | 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