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党委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3
分享到:

       4月12日,中交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公司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公司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全面启动,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政治自觉,把握目标要求,狠抓重点任务,切实学出成果成效。要着力铸牢遵规守纪的思想之魂,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时刻常怀法纪生威的敬畏之心,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以“心至廉 路致远”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要督促紧绷克己奉公的自律之弦,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贯通起来、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党员把遵规守纪刻印于心、外化于行;要激励勇于担当作为的实干之风,发挥先进典型引路作用,以身边人带动引领,以身边事教育影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建新功。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锚定目标,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严实导向,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单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实国资委党委政治巡视问题反馈整改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杜绝层层加码,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
       公司各巡视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