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中央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4-16
分享到:

       4月12日,中交集团党委召开常委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中央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传达相关精神,结合公司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研究,先后50多次听取巡视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积极探索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认识,不断推进金融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逐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王彤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优化内部巡视成果运用机制,结合最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抓紧完善公司巡视制度;强化责任担当,高效率抓实巡视整改举措,要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地毯式”整改,整改措施要敢于较真碰硬,确保真改实改;加强过程监督,高标准保证巡视整改成效,对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一经核实,要严肃处理,还要发挥好巡视整改过程中的监督作用,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抓好金融平台、金融企业的党建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人才队伍;始终聚焦主营主业,发挥金融业务产业赋能、以融促产的功能,积极探索资本和金融手段,致力于强链、补链,实现产业链畅通;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借助信息化手段创新管理模式,防范增量风险,加快融资租赁等存量风险处置和基金审计整改工作,化解存量风险。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责编: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党委工作部